雞婆的我又想來分享旅遊小小心得了,2015年去斯里蘭卡旅行,中間在新加坡轉機,雖然在新加坡只有停留一天半左右的時間,不過我還是有認真地做一些功課,也購買一本行遍天下出版的「搭地鐵玩新加坡」旅遊書,還沒去過新加坡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囉!

 

 

1.大眾運輸工具發達,從樟宜機場到市區只要搭地鐵便可到達,因為停留天數不長,所以我選擇使用新加坡遊客通行卡(tourist pass),共有123pass可以選,我買2pass票價為新幣16(NTD360),另付10元保證金在歸卡時會歸還,持卡可無限次搭地鐵、輕軌車及公車,所以玩再多景點都不怕,而且節省排隊買票時間,手上也不用準備一堆零錢,相當省時方便

 

 

2.到旅館check in後可以前往牛車水地鐵站附近的天宇旅行社,旅行社位於唐城坊裡面,那邊可以購買許多景點優惠票券,像我這次買了金沙空中花園及新加坡河遊船組合券,分開買總共要55元新幣,向旅行社買只要30元,總共省了25(NTD570)呢。機場入境後也有一些旅行社,不過價格還是沒有天宇便宜,其實唐城坊還有其他旅行社有賣優惠券,有耐心比價的話可以去試試

 

 

3.新加坡地鐵等路標相當清楚,搭配地圖的話沒有網路也ok,我頭一次在國外沒有辦網路竟然還是活下來了,若停留天數長一些的話,直接辦當地包天數無限上網比較划算方便

 

 

4.新加坡國土小,45天就可以玩得很徹底又盡興,如果因為轉機需要停留一兩天的話,這是很適合短天數旅行的國家喔

 

 

5.樟宜機場榮登我最愛機場第一名,機場雖然不算大,但裡面提供好多樣設備供旅客打發時間,你可以坐在沙發上看足球賽,腳痠有按摩機,想上網也沒問題,小朋友無聊可以玩蠟筆拓印畫,還有好多造景值得拍照留念,重點這些通通都免費,真的是友善地很大器呀!!

 

 

5.推薦景點:

 (1)英國殖民建築散步路線 (政府大廈站):聖安德烈教堂、市政廳、舊高等法院、新聞及藝術部大廈、讚美廣場

 (2)伊斯蘭文化散步路線 (武吉士站):蘇丹回教堂、巴梭拉街、哈芝街、亞拉街

 (3)新加坡河畔散步路線 (萊佛士站):魚尾獅公園、駁船碼頭、維多利亞劇院及音樂廳

 (4)china town歷史散步路線 (牛車水站):寶塔街、佛牙寺

 (5)海灣舫站:濱海灣金沙酒店、金沙空中花園

 (6)克拉碼頭站:新加坡河遊船、沿碼頭河畔散步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風行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